close

IMG_6536.JPG

婚禮籌備實在讓人昏頭

但縱使如此還是很想堅守自己在意的點(逼死自己的節奏)

在決定婚期後就一直在Pinterest上存喜歡的喜帖

也拿著圖問了兩三家個人工作室

發現設計費加上印刷後 尤其我想要的款式都需要燙金和加厚 

一張大概都要至少80 而且也很難完全滿足自己想要所有項目 因此這個價格讓我卻步

經過好幾天的思考和找尋網路上的分享後

決定了!!!自己做喜帖😱😱😱

IMG_6533.JPG

一方面因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寫字條寫明信片

希望喜帖上也能針對每個朋友留下話語

再加上自己做的東西總是最有感

所以打開了很久沒使用的illustrator 

然後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找素材 在紙上畫草圖

模擬素材組合後的感覺

最後在網路上的免費素材庫挖到寶藏

推薦使用 freepik 超多主題可以選擇!

IMG_6541.JPG

但其實下載完圖片後續也有好多工程

記得當時為了修一些小瑕疵

把圖片放大到500%.700%來修了兩三個小時

哈哈哈~完全失心瘋

IMG_6540.JPG

 

自己做的完全可以照著自己心意

特別在最下方留下一塊可以寫字的地方

IMG_6539.JPG

就這樣寫了一百張的客製化內容

還害得我媽和張雞也都手寫~~~哈哈哈

可是可是...這樣收到的人真的會覺得捨不得丟嘛

(是吧?!好拉!至少周圍朋友都跟我說我的喜帖是他們少數會留下的!!!拜託要丟也別告訴我)

 

然後我想說啊...要省錢的話不要自己做!因為自己做真的不會比較便宜喔!但成品絕對會是自己想要的!

設計完成後就先在網路上找印刷廠

然後前往了解紙質和評估報價

最後我們選擇的印刷方式是--->250p對錶+雙面印刷+雙面燙金

250p是紙張的厚度

對錶代表兩張對黏起來,也就是卡片的厚實感,覺得要夠厚實才有份量也才不容易因為寄送損壞

IMG_6544.JPG

最後的成品真的超喜歡啊啊啊!!!

而卡片都這麼認真努力了(強迫症)信封也不能馬虎阿!

IMG_6542.JPG

找了網路上算頗有名的muse

挑選了和喜帖卡片色系很相近的香檳金 然後銀色燙金

收到成品後覺得他們完全就是一系列的感覺耶!歐耶

IMG_6536.JPG

最後要來誇獎一下我媽--->完全藝術家來著

幫我想到了一個可以優雅夾著喜帖和飯店資訊的方式

IMG_6534.JPG

IMG_6535.JPG

IMG_6537.JPG

有發現嗎?

用金線銀線玫瑰金線等各種顏色繞出的小造型別在卡片上

不僅跟卡片色系呼應 也讓整份喜帖質感再上升喔!

IMG_6531.JPG

最後最後最後!

關上信封後也別忘了封蠟唷~

畢竟這是朋友收到的第一視覺印象

所以我在淘寶訂做了daniel&amanda的封蠟章以及各種顏色的蠟塊

大玩混色遊戲~調配出繽紛色彩 

IMG_6532.JPG

IMG_6538.JPG

喜帖這一趴大功告成~~~歐耶

最後偷偷說 這樣自己做一張喜帖成本大概在60-70左右喔!

所以想省錢的...真的不要自己做 (誤) 哈

 

更多我們的婚禮籌備故事請看這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